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学习《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
2019-02-15 15:4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以来颁布的第2号令,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规范执法程序。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该局全体人员在该局二楼大会议室对该规定进行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由法规股王燏同志主讲。王燏首先指出,新的执法程序规定统一了执法程序、执法标准、执法文书,解决了目前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因机构整合而导致的执法要求不统一的困境。随后对规定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总体结构和处罚流程作了重点讲解,最后对行政处罚内涵、种类、设定、管辖适用原则、行政处罚程序以及期间、送达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学习,该局干部职工提前熟悉《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内容,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今后执法工作中正确行使行政权利,依法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军)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