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成立大会
2019-02-15 16:08:54 原六安市食药监局网

2月13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文应到会宣布市委干部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作表态发言。

黄文应在讲话中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市委决定。要深刻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拥护改革、真正悟透改革,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二要讲团结讲配合讲协作,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切实搞好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三要讲务实善谋划敢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确保新老部门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平稳过渡,抓紧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职工队伍思想稳定、机关工作秩序井然。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新的职能定位、用更高的工作标准,修订已有的机关工作制度,提高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方厚奇在会上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依法行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我市市场监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二是坚持勤政务实,坚守为民服务。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担当有为的表率,切实履行好商事制度改革、质量提升、食品药品监管、价格监督检查、专利管理等工作职责。三是强化团结协调,敢于争先进位。加强班子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筑牢底线思维,做到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根据《六安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工商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专利管理相关职责整合,新组建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改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原市工商质监局和原市食药监局副处级以上干部、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