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泽波获评阜阳市“最佳服务之星”
2019-02-19 14:2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县行政服务大厅高泽波同志获评阜阳市“最佳服务之星”称号。

高泽波,男,1985年出生,现为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注册员。参加工作以来,他用80后特有的热情与细心,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不负组织培养,不负领导信任,不负同志关心。

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一名80后,高泽波依然保持在校时的学习习惯,他能够积极参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接受组织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了自己学,他还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帮助年龄较长的老同志、老党员学。除了完成组织安排的学习外,他还能够坚持自学与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更加坚定政治立场,使他的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牢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高泽波是一个性格比较直爽的人,热衷于帮助别人。他的工作岗位是营业执照注册员,是行政审批股接待来访群众最频繁的窗口,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提交申请材料并填写相应的表格,这是很多办事群众老大难的问题,材料提交不齐全,表格填写不规范,甚至是不会填写的情况时有存在。为了方便办事群众,他自己设计并打印出常用表格填写模版,手把手耐心细致讲解表格填写注意事项。面对个别办事人的错误从不气恼,他面带笑容帮助指出改正,尤其是对文化程度水平低的中老年办事群众,经常性地需要讲解多次,但他从来不曾厌烦。他觉得嘴皮磨破了不怕,只要他们一次能把事情办齐,他绝不让群众跑两趟!有次,一位老人在家人搀扶下来到窗口,高泽波看到老人颤颤巍巍,赶忙上前让老人坐下,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老人反复的叙述下,他了解到老人在古城有个曲艺队,但一直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得知需求后,他又询问老人曲艺队的名称、位置、经营范围等一些办证所需的信息。高泽波获知消息向领导汇报后,开辟了登记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从企业名称预核准到设立填写表格,准备相关材料,他都细致周到的为老人一一讲解,仅仅半个多小时,就把营业执照交到老人手中。老人拿到营业执照连连感谢,并激动地说“真是感谢,我来之前只是想问问办理营业执照要那些东西,真的没想来一次就办好”。

树立服务意识,以情感人,廉洁办事高效服务。

众所周知,营业执照注册员是一个有着相当大权限的职位,有很多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的人想找高泽波同志通融通融。但他从来不会含糊办事,严格按照规定办证,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当场决定办理;不符合规定的当场告知不受理的理由。急群众所急,遇到着急办证的群众,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他会在自己职权范围内优先办理。有时遇到一时不明白的群众觉得他是故意刁难,他也会耐心讲解,消除群众心中误会。无私诚可贵,责任重如山!有违原则的事高泽波绝对不会亮绿灯,因为他崇尚“心底无私天地宽”,无私才能无畏,廉洁才能更好服务。

时光荏苒,转眼高泽波从事注册登记工作至今已经3年,这三年中,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微笑服务群众,耐心热情对待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为群众认真讲解网上年检验照的方式,在商事制度改革中贡献他的一份力量。(刘洋)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