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大泽乡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9-02-19 17:1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切实保障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的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发生,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大泽乡所根据区局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一是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销售、使用等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检查,以设备使用过程、操作人员安全管理、存储条件、工作人员持证上岗、依法按期检验、建立台账、应急预案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对于检查中发现部分危险化学品存放条件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销售者整改,并向其耐心解释说明。

二是强化治理,严格执法。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巩固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执法人员通过严格按照“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检查要求倒逼危险化学品生产者、销售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隐患和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格执法。

截止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下一步大泽乡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巩固成效,持续完善特种设备台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孙晨曦)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