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新田县节后市场监管不放松
2019-02-19 17:1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过后,新田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全面部署市场监管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节后市场监管不放松,全力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针对节后消费市场的特点,该局围绕风险隐患集中、质量安全问题高发的领域,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对市场秩序、商品质量、饮食用药、特种设备和市场计量行为等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监管。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加大对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食杂店的排查力度,严防问题食品“改头换面”流入农村市场;从屠宰、加工、销售等环节入手,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对商场、车站、机场、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进行重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结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重点整治虚假宣传、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及宣传治疗作用、传销及违规直销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市场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连日来,该局共检查集贸市场18个,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670多户次,特种设备97台套,责令改正120家次,立案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案件6宗。(杜勇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