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绍兴科学部署谋划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
2019-02-19 21:1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该局近日制定出台了《2019年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全国30强”这一目标,以机构重新组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职能集合、资源整合和文化融合。坚持服务发展主线,按照“检查开路、权威支撑、舆论造势、法规提升”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问题导向、风险管控、安全底线”的三位一体监管模式,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简政放权,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的相关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落实营商环境十二条,持续推进“银商合作”试点,激活市场主体,发展民营经济。

标准引领,致力打造最高质量环境。紧紧围绕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目标,持续打好“三强一制造”转型升级组合拳,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强化标准供给水平,推进循环经济标准化等试点项目建设,大力打造自主品牌。

坚守底线,致力打造最佳消费环境。进一步打造“放心消费在绍兴”升级版,持续推行“放心消费”建设,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扩面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全面提升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强化稽查,致力打造最严执法环境。围绕“干部有为、监管有效、市场有序”的目标,以深化“六联动一监测”制度为重点,继续实施每月“一检查、一整改、一通报、一曝光、一长效”工作机制,严肃执法、严格整改、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服务产业,致力打造最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强市”创建成果,把服务产业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绍兴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需求,全面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坚持“一企一策”,实施精准服务,助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致力打造良好工作环境。新的时期,把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和加强科学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干部不出事,执法促公平”为底线,坚持实干导向,强化分类管理;坚持奖罚分明,强化激励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