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9-02-20 16:0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季学校开学在即,为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辖区内各学校食品饮食安全,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乡镇食安办、文化、消防部门、安监部门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整治工作。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维护市场秩序。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仔细核查各学校食堂的许可证资质办理情况,督促负责人发生变更的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登记。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逐一排除隐患。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是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食堂环境卫生、仓储条件、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

三是建立监管体系,确保责任到人。执法人员督促学校相关负责人认真开展自查,严格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全面落实校长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必须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四是确保制度落实,保障食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餐具消毒等各项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确保小朋友的食品安全。

五是强化信息公开,畅通维权渠道。要求各学校食堂推行信息公开制度,公开原材料及主要辅料采购情况、每周食谱与饭菜价格、食堂管理机构和工作人员信息等家长关注的问题。同时,积极受理群众相关投诉举报,形成受理投诉、跟踪督办和案件查处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消费纠纷解决机制。

目前,周王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户次,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还将督促学校要建立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自查,坚决消除隐患,给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环境。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