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两项目荣获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创新项目
2019-02-20 16:0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度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创新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凭借“泰检易”质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几何量精密检测服务平台,成为泰州市唯一两个项目同获表彰的单位。

泰检易平台是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运用“共享思维”,打造面向长三角、辐射国内外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服务。位于高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泰州友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就感受到了平台的优质服务,原来企业瞄准国际市场新研发了一款引线框架产品,但在投产时遇到了困难。该公司副总经理 张云弓说:对尺寸的精度要求特别高,达到了0.01毫米,报废率是比较高的,我们公司缺少能解决这方面问题的专家,所以我们就找到了“泰检易”平台。随后,“泰检易”平台工作人员立即邀请专家上门“把脉”,对企业的生产流程进行优化,把报废率降到可控范围,顺利实现量产。

据了解,“泰检易”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入驻国内外顶尖检测机构170多家,注册企业用户达2000多家,提供标准查询3600多次,服务企业检验检测700多次,平均检测时间缩短近30天,直接为企业节约检测费用800多万元。去年,“泰检易”平台再扩容,开发了手机微信端,在各市区成立质量技术服务站,实现服务再前移。

泰州市标准化院院长、“泰检易”质量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王春苗认为:把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和有能力的企业的质检中心纳入到平台上来,进行一个资源整合和共享,帮助企业提供价格最低、质量最优的服务,是我院的服务宗旨。

与“泰检易”平台依托互联网相比,几何量精密检测服务平台显得更加“实在”。2015年,泰州市计量测试院经过调研后,针对泰州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检测硬件缺失、人才不足等难点,花费1500余万元购置大型检测设备,建设重点实验室,采取共用和共享的方式,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检测难题,提供几何量参数的一站式检测服务。

“从规划到实施已经经过了三年多的时间,去年一整年我们已经为泰州地区500多家企业进行了服务,为企业减少了高额的仪器购置费用三千多万,为他们降低了成本两百多万元,为他们缩短了检测时间20天左右。” 泰州市计量测试院几何量室主任华志超说。( 张吉祥 柳杨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