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荣获“压力管道元件之乡”称号
2019-02-20 16:0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被中国化工装备协会授予“压力管道元件之乡”称号。

据了解,压力管道元件是姜堰区优势传统产业,经过多年努力,产业逐步壮大,质量稳步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压力管道元件制造企业近300家,获证企业136家,其中A级证企业14家,B级证企业122家。产品主要有补偿器及压力管道法兰、管子、管件等,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建筑、航天、军工等领域,参与了核电建设、西气东输、奥运工程等一批国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

近年来,该区顺应发展大势,瞄准科技前沿,深入实施“产业强区、科技兴区、环境立区”三大战略,多次召开压力管道元件产业座谈会,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压力管道元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补偿器(金属波纹管膨胀节、旋转补偿器)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加大技改研发、产品创新、标准实施、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研发机构5个、市级研究中心6个,20多家企业与东南大学、江苏理工、国家压力管道元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全行业每年投入技改研发资金超亿元,获得各类专利近千件,有力促进了产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张吉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