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河南鹿邑市场监管局约谈问题企业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2019-02-20 16:0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全县社会稳定,日前,河南鹿邑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特设使用问题企业,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约谈前,该局主管领导向13家被约谈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特设安全状况,并对每个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要求他们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万无一失。约谈会重点突出“三个明白”:一是把安全隐患及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谈明白;二是把企业、主管单位和监管部门的安全责任谈明白;三是要把整改的期限和整改必须达到的效果谈明白。三个明白,既有督促又有警示,既包含着问责又隐含着惩戒,既明确整改效果又规定了整改期限,既触动企业利益,又追究主管单位责任。

此次约谈把政府的威慑力、主管单位的约束力、监管部门的执法力“三力合一”,有效地促进了安全责任的落实。(杨新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