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质监局积极落实禁放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看护任务
2019-02-20 16:1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营造洁净、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市大兴区质监局按照全区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禁放看护及秩序维护力量部署总体方案要求,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禁放工作,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看护任务。

一是层级签订责任书,落实禁放看护责任。按照与区政府签订的禁放责任书要求,北京市大兴区质监局制定了2019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并与所属2家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层级落实禁放责任。

二是学习宣传禁放文件,履行禁放承诺。第一时间在办公场所张贴《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规范宣传禁放范围,通过党员活动日,组织学习禁放文件,每名公职人员逐一签订禁放承诺书,党员干部带头承诺遵守禁放新规。

三是领导带队,配合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做好禁放宣传、劝阻。主动与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积极联络沟通,研究支援旧宫镇政府禁放劝阻工作。制定实名制禁放工作安排表,做好重点管控阶段禁放区、禁放点看护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定点值守、动态巡控和违规劝阻。等禁放看护措施,在除夕、初五、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派出14名工作人员巡查管控,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禁放工作。(吴秀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