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2019-02-20 16:2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宵节期间,为强化对节日市场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月18日,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江带队,随机抽查世纪路、尚璧镇、南井寨的1家大型超市、2家中小型超市和5家零售摊点,开展以元宵、汤圆为重点的专项食品安全检查。各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防不合格元宵流向餐桌,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元宵。

此次检查重点一是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帐记录等制度是否落实;二是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三是专柜储存是否存在不符合规范要求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当场作出处理意见,立即责令其整改落实。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元宵等节日食品安全。(岳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