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永州圆满完成春节消费市场监管任务
2019-02-20 16:2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圆满地完成了春节消费市场的监管任务,辖区内在春节期间没有发生重大的消费侵权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全市春节消费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春节消费市场的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春节前夕就对加强消费市场监管作为全面安排部署,结合上级安排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大整治大排查,以与广大消费者节日密切相关的猪肉、糖果等食品市场,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加油机、衡器等计量器具为监管重点,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不合格食品、商品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计量不准确的加油机等,立即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

永州市的各县区按照加强春节消费市场监管的安排,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春节消费市场整治,道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共查获侵权“早产”饮料7800余公斤,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1起。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捣毁食品加工“黑作坊”1个,查扣不合格食品329袋,查处违法经营“白板肉”案件8起,查处其他违法经营案件12起,纠正轻微违法行为38起。(黄绍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