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再安排再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2-20 16: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决定,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该项工作,该局要求各单位要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聚焦重点。为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二是聚焦职责。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违法会销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组织虚假宣传、虚假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完善保健食品市场管理;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加大对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该局最后要求各单位一要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维护自身权益;二要加强普法宣传和普及科学知识,向广大消费者特别是重点人群宣传解读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高辨别真伪产品、识别违法行为、防止上当受骗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协同公安等部门集中执法力量和资源,迅速查办并公布一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制假售假、违规直销等方面的重大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