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场监管局基层干部职工忙“充电”
2019-02-21 14:3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升基层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蓬莱市场监管局于2月18日至2月19日集中举办2019年度基层干部培训班,11个基层所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信息宣传及摄影、商标法、消费投诉处置、工业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日常监管、药械基本常识及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药品现场检查、笔录制作及检查技巧、2019年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工作等内容,该局精选10余名业务骨干为培训班授课,互相交流,着力提高业务水平。

廉政警钟长鸣。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廉政教育与业务教育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在抓业务工作时不忘廉政教育,在学习培训时不忘上廉洁自律课,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使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提高自律、自警、自省能力,增强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意识。

注重培训效果。在新年伊始举办培训班,目的通过培训学习,治疗“节日病”,促使基层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及时从轻松、散漫的“休假模式”切换至紧张有序的“工作模式”。在教育培训中,坚持现场讲授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业务培训与廉政教育相结合,注重灵活性和实效性,在全局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孟凡珍 韩玉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