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蓬莱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后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9-02-21 14:5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过后,企业相继复工。为确保节后企业顺利生产,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蓬莱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后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活动,切实保障企业节后复工安全。

针对企业复工设备运行不稳定,招聘新人多等特点,连日来,蓬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着重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开展检查,帮助企业组织开展开工前安全生产培训活动,认真开展员工特别是企业新进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并加强企业自身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结合企业设备特点,宣讲相关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蓬莱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家,特种设备60余台(套),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落实整改,有力保障了企业节后复工生产,保障了生产环境安全。(侯敏 王维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