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2-21 15:53:05 原遂宁市工商局网站

2月20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雷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勇宣读了相关任命文件。

按照《遂宁市机构改革方案》,本次改革将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科知局的知识产权相关职责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肖利国代表新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整合提升,做到准确定位、合理分工、增强合力,使市场监管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调、力量更加集中、成效更加明显;要勇于担当,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监管工作不断、不乱、不松;要通盘考虑,在推动遂宁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强市、强化安全保障、完善市场监管。

市政府雷云副市长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他希望新的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忠诚履职,奋勇担当,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