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广德县邱村市场监管所开展辣条食品专项检查
2019-03-19 17:0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3月16日,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广德县邱村市场监管所迅速响应,于3月18日开始,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调味面制品(俗称“辣条”)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央视3•15晚会曝光危险的辣条。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的食品店、小卖部、小超市以及校园周边的小商店、其他调味面制品生产企业等场所,按照《关于严格加强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产品标签标识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3•15曝光所涉厂家的产品责令全面下架、停止销售。同时,督促学校有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

目前,已检查各类商铺及调味面制品生产企业26家,尚未发现问题辣条,专项检查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万安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