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建湖县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2019-04-04 11:2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质量提升、标准化建设、商标建设、质量奖争创为着力点,强化基础支撑、标准主导、品牌影响、守重诚信,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着力培育新亮点,努力打造新优势。

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强化基础支撑力。建湖县市场监管局作为建湖县质量强县建设的牵头实施部门,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参与江苏省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大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抓好石油装备、电光源、汽车零配件等重点产业和产品的质量提升,收集相关企业资质情况,制定年度质量信用等级培育计划。在2018年度玉人服装、亿德隆两家企业获得省级质量质量信用AA级的基础上,深入发掘潜力,积极培育具有实力的企业争创省级质量信用等级,力争2019年新增1家省级质量信用AA级企业。

稳步推进标准化建设,稳固标准主导力。该局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各类产品标准的制(修)订,积极推动盐城神力制绳有限公司制订产品国际标准。按照计划任务的要求,大力推进永维阀门钻件有限公司海洋工程装备海上石油钻井和采油隔水导管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有序实施。年内确保1个省级高新技术自主创新标准化试点项目和1个省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力争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深入推进商标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该局围绕产业特色制定商标品牌培育规划和举措,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体系,确保商标品牌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在去年新认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累计7件的基础上,力争2019年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马德里国际商标2件,力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争创市长质量奖,压实“守重”诚信力。该局将引导企业争创质量奖项作为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江苏天一机场专用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剑牌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力争创“市长质量奖”,助力重点产业和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毛长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