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认真学习解读《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暂行规定》
2019-04-04 11:2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于4月1日起施行,涵盖和统一了原工商、质监、食药、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处罚程序。为适应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学法用法意识,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解读《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

《规定》共分七章七十九条,分别从“总则”“管辖”“行政处罚一般程序”“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 ”“执行与结案”“期间、送达 ”“附则”等7个方面对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行政处罚的程序进行了规定。

《规定》的内容贴近市场监管实际,针对性强,通过学习解读《规定》,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对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流程有了明确的标准,对下一步执法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为做好今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