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市监局前往电厂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9-04-04 11:3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3日,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龙桥市场监管所联合对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用特种设备进行摸底大检查。

经检查确认,神皖发电厂正在调整试验中。检查组与电厂管理层进行了一次对接交谈,掌握特种设备基本情况和人员管理情况,经了解,该企业包含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电梯、叉车六大类特种设备,目前在用特种设备已达168台(套),是全县特种设备数量最大、规模最大企业。检查组要求:一要建立台账,梳理设备信息,构建设备管理体系;二要明确责任主体,安全管理责任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由专人管理、专人负责;三要强化人员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四要抓好检验工作,科学规划检验时间,杜绝设备未检验运行;五要完善登记手续,整理设备出厂资料,按规范进行办理登记。

此次摸底检查,也是为日后的监管工作打下基础,我局将把该电厂列为监管重点,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徐鹏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