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位列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推荐名单
2019-04-04 13:0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示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推荐名单出炉,泗县位列质量工作推荐名单中,为皖北唯一一县。

近年来,泗县高擎质量强县大旗,始终以质量泗县建设为目标,依托特色农业、优质轻纺服装业等优势产业和先进优质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通过实施每年不低于财政总收入的1‰质量工作专项经费制度、开展政府质量奖评审表彰并以每户20万元重奖获奖企业、划拨约9500平方米新建楼房并斥资2400万元筹建安徽省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县电视台持续三年开播《质量强县》专题栏目、举办质量知识电视大赛、品牌故事大赛、质量培训班、推行卓越绩效管理、邀请国内、省内知名质量专家对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规上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并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质量问题、创建国家级轻纺服装质量提升示范区等多种形式,大力实施质量激励措施,全力营造浓厚的质量文化氛围,积极培育品牌企业,不断加强质量监管,使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全县主要工业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2017年成为皖北地区首家“安徽省质量强县示范县”。日前,正积极申报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

筑巢引凤也让入驻泗县的优质企业越来越多,民营经济的贡献率愈来愈大。以服装产业为例,服装基地注册登记的服装加工企业2018年就达70余家,完成进出口备案登记的有36家,2018年完成总产值约170亿元,进出口交易额6010.2万美元。

此外,大力实施的山芋特色小镇、皖北金丝绞瓜生产基地建设的步伐稳步推进也使特产泗州品牌名片越擦越亮。

入选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推荐名单,政府将对深化推进质量工作改革创新、重大质量项目投入、中小微企业及“双创”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重点帮扶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必将成为推动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