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广昌县积极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
2019-04-18 13:1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7日,江西省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野生蘑菇食物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该局执法人员把大张宣传单200份张贴在农贸市场、学校、餐饮店等地方,把小张宣传单400份发放给居民、村民,并积极详解、宣传野生毒蘑菇的特征、危害及急救方法等,动员和教育广大居民、村民不采、不买、不吃野生蘑菇,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该局向群众提示: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对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危害极大,请不要随意采摘不明品种野生蘑菇,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 如误食毒蘑菇后及时采取呕吐等自救措施,保留野生蘑菇样品,及时送医疗机构接受治疗。(魏玉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