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开展特种设备大检修工作
2019-04-18 17:4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四月的新疆淖毛湖,气候干旱,阳光炽热,新疆特检院25名检验人员不畏艰苦,在新疆广汇新能源伊吾生产基地开展了特种设备大检修工作。

此次大检修工作从四月十日持续到四月三十日,需要检修的管道1300多条,容器100多台,现场检修条件复杂,总体检修形势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新疆特检院检验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检验现场,检验人员谨慎仔细的进行着画图、测厚、渗透、磁粉等每一个检验项目,不论是上高架,还是下罐底,检验人员总是不畏艰险,不错过任何一个需要检验的部位,保质保量的完成检验任务。

在动力车间,压力管道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有一DN325×8的弯头,材质为20#,工作压力为0.60MPa,介质为蒸汽,弯头处减薄十分严重,最薄处测厚数据显示为2.9mm,减薄量已超过了允许范围,需要对该弯头进行更换。检验员及时通知动力车间技术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记录上报;在另一处检验过程中,发现一DN159×6的弯头,其背弯处有一处机械损伤所致的凹坑(长×宽×深:100×30×30),凹坑处壁厚最薄为3.3mm,该弯头材质为20#,介质为蒸汽,工作压力为0.4MPa,检验人员通知车间技术员,建议立即更换该弯头。新疆特检院产品监检所检验员魏志杰讲到。“类似的安全隐患,在此次大检修过程中,我院检验人员都有所发现,我们对于这样的安全隐患始终是谨小慎微的,这不仅关系到检验工作的严谨性,更关系到企业职工人身安全和企业的财产安全” 。

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在检验现场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精神”,不畏艰险,排除万难,誓要保质保量完成大检修工作。“相信我院每一位职工团结一心,上下协调,众志成城,必能圆满的完成该厂大检修任务,完美经受住这样的严峻挑战”。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所长尚巍信心十足的说。 (魏志杰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