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冶父山市监所开展旅游风景区市场监管
2019-04-18 17:5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冶父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为加强旅游景区市场监管,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预防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安徽庐江县冶父山市监所主动作为,强化监管。

一、健全台账,加强宣传。该所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为主线,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相关经营户监管台账。适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规,提高经营者知法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二、强化监管,消除隐患。经该所执法人员根据职责权限开展规定的市场执法活动,把握重点时节、重点区域与重点商品,管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及时调处消费纠份,化解矛盾,稳定营商环境;及时开展旅游市场检查,规范旅游商品经营行为,查处非法行为;及时开展安保活动,保障重大活动期间游客饮食、消费安全;及时消除在食品、特设、产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王春林)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