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首家县级标准化学会在天台成立
2019-04-19 14:3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颖慧 张檍 张律 鲁利军)浙江省天台县近日召开标准化学会成立大会,浙江首个县级标准化学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标准化学会由天台县6家上市公司代表共同发起,各行业协会及协会内企业共同参与。会长周廷萍表示,学会将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组织开展各类标准化理论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普及标准化知识、培训标准化人员、开发标准信息资源,全心全意为会员做好服务。

“学会的首要目的是依托这个平台聚集人才,对人才进行再培训提升,以更好地服务天台标准化工作。”天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祖北表示,“要通过学会推动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真正掌握本行业标准话语权。要帮助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和标准创新能力建设,并充分发挥签约的各个技术机构的技术优势,引导、扶持骨干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及‘浙江制造’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天台县副县长陈天新在会上表示,学会的成立将推动天台县标准化工作有力提升、有效破解企业成长的瓶颈。希望学会以标准化组织为抓手夯实标准基础,以“浙江制造”为契机提升标准水平,以“大数据”为支撑,推动标准的实际落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