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送服务到企业开展实操考试
2019-04-19 15:4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呼伦贝尔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考试中心到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作业指导实操考试工作。

针对企业工作量较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较多,人员集中离开岗位进行培训较为困难的实际情况,为全力保障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呼伦贝尔市特检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老师到企业现场进行考试,进行面对面的零距离服务。让企业合理安排时间、人员,分批次对学员进行了桥门式起重机实操考试。

老师就《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和设备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与指导,系统地讲解了特种设备的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维护保养、法律责任及特种设备应急处理常识。并深入车间,注重解决学员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考试主要以起重机作业前的安全检查、工作中的安全要求、工作完毕后应做的工作、起升机构和大、小车运行机构的安全操作进行了实操考试。

本次合格率达到99%。通过这次实操考试提高了企业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操作技能,加强了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操作。(王慧)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