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39名干部参加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
2019-04-19 15:4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努力实现全县脱贫、县摘帽的目标,4月19日起,安徽省阜南县抽调千名县直机关干部进驻全县28个乡镇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为期6天的2019年第二轮入户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按照组织安排,阜南市场监管局选派39名年富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分成13个小组奔赴朱寨、王化和柳沟三乡镇参与大排查工作。

据了解,该局此次排查对象为3乡镇13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13个小组每组每天走访10至12户,逐户填写《阜南县贫困户走访问卷调查表》。对核查出的问题,排查组当天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所在行政村和乡镇限期整改到位。

该局要求39名扶贫干部在走访入户大排查中当好“四员”:一是以主人翁、学生、公仆的身份和姿态,端正态度,进入角色,沉下心去,当好摸清百姓家事的“调研员”;二是明确目标,融入环境,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三是多问百姓柴米油盐,多话群众暖心之事,当好关心群众的“服务员”;四是掌握方法,打开局面,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想困难群众之所想,解困难群众之所困,当好化解百姓心结的“调解员”。(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