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为配制眼镜“全面体检”保消费安全
2019-04-19 15:4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配制眼镜专项监督抽查活动,“全面体检”眼镜质量,保消费安全。

本次监督抽查中,该局邀请了市市场监督检验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学校及周边、泗城中城街等重点区域内的眼镜店,通过现场抽样、封样等形式对配制眼镜的质量进行监督抽检,以全面“体检”眼镜质量,保消费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活动中,共抽取11家眼镜店的12组配制眼镜样品,并当场整装待发。

抽检活动中,该局还对这些眼镜店开展了持照情况检查。

近年来,泗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眼镜配制加工等重点环节,通过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举行培训班、到企业调研走访开展帮扶指导和服务等形式,多举措推动眼镜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定期对焦度计、验光机等验光设备进行计量检定等监管措施的精准发力也将这些计量标准器的量值溯源到了计量基准,确保了量值传递准确,使配制眼镜质量更安全,验光计量更精准。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质量检测报告,召开质量分析会,开展立案查处等工作。(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