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和县部署开展危化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2019-04-19 15: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江苏省响水县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监督,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期,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质量监管人员依据危险化学品相关《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细则》、《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对县内1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产品涉及乙炔、橡胶用不溶性硫磺、氯碱、液化石油气、甲醛等危险化学品。

监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化验室、原辅料库、成品库,采用查、看、听、问等方式,现场检查企业生产设备运行安全状况,与企业质量安全技术人员开展交谈,实地核查企业化验室的运行情况,查看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相关记录。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多数企业能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细则的要求来组织生产,质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证了我县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水平。少数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有效性、充分性上做的不到位,原辅料采购验证、过程产品检验、产品出厂检验等未能按实际开展,检验记录不全,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考核上岗工作不能常态化,3家企业存在无证生产副产盐酸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质量监管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书面通知。(杨晓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