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洛阳市老城区约谈集体聚餐单位负责人 确保牡丹文化节期间中外游客饮食安全
2019-04-19 16:3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大中型集体聚餐单位的日常监管,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4月18日,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了辖区内13家大中型集体聚餐服务单位的经理和相关负责人。

约谈会上,该局食品安全监管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对各大中型集体聚餐服务单位的日常检查结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操作人员不按规范操作、后厨环境卫生差、食物贮存和现场加工生熟不分、晨检、消毒、留样等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主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郑晓辉强调:一是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排查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二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从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消毒保洁、员工健康管理等方面展开培训;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齐应急处置人员、落实应急处置人员职责,对食品安全事件要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及时上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确保牡丹文化节期间中外游客饮食安全。

约谈会后,13家大中型集体聚餐单位的负责人向老城区市场监管局递交了《集体聚餐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并表示从自身做起,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健康安全的餐饮环境,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姜开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