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9-04-19 17:3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网站获悉,根据总局2019年会议计划,4月2日,网监司在山东烟台召开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座谈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合同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合同行政监管和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市监网监【2019】2号),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国市监网监【2018】198号),对2019年合同行政监管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今年工作重点抓好不公平格式条款的整治和动产抵押登记工作。要求各地切实履行法律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合同行政监管职责,机构改革过渡期要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做到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平衡有序、协同推进。

会议代表交流了各地机构改革和合同行政监管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是在省级机构改革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合同工作座谈会,加深了各地对合同行政监管工作的性质、任务等方面的认识,有利于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