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焦红向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通报药监工作情况
2019-04-20 23:36:55 国家药监局

4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大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向离退休干部通报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主持会议。

焦红介绍,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开局良好,2018年国家药监局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全年共批准48个新药、21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上市,批准一批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国外抗癌药、罕见病用药在我国上市,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及时满足公众需求;强化药品上市后监管,对高风险药品进行全面排查,并探索建立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充实监管人员力量,提升监管人员能力,监管基础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加强药品监管对外交流合作,药品监管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

焦红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机构改革后药监系统全面开展工作的起步之年,药品监管工作任务艰巨。2019年国家药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完善药品监管法规体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二是继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四是全面加强高风险产品监管,严防严控风险。五是推进监管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监管现代化水平。六是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和阳光监管,持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七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基础能力建设,练好监管“内功”。

焦红还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近期包括今年“两会”的药品监管热点话题。焦红指出,药品监管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老干部打下的良好基础,更离不开广大老干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当前药品监管工作还面临不少难点和挑战,希望老干部继续关心支持药品监管工作,为推动我国药品监管事业不断发展贡献智慧。

国家药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1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