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舒城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24 17:4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3日,安徽省舒城县召开了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质量强县动员会、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商事制度改革领导组会议。舒城县人大副主任方跃宏,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李家响,县政协副主席李光年出席会议。

会上,舒城县质发委办主任、食安委办主任、商改组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树东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商事制度改革及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市场监管及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代表县质发委办、食安委办、商改组办对2019年全县质量强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对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商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与舒城县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和效能建设责任书》。

李家响代表舒城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落实责任,突出重点。要践行“四个最严”,突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坚持标准引领,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完善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全面完成质量强县各项创建任务;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破除群众创业障碍,理顺后续监管方式,为市场主体减负;要着力推进执法与服务,持续规范市场秩序。三是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学习、廉洁自律,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并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工作,做好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强买强卖、虚假宣传等市场监管领域打黑除恶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县质量发展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场监管系统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舒城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分管负责人,县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县商事制度改革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派出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纪检监察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潘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