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听党课,接受集体廉政建设谈话
2019-04-24 17:4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讲好廉政党课,扎好制度笼子。4月24日,泗县市场监管局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谈话会,领导班子、局机关、直属机构全体干部、各基层所长在这里集聚一堂,听党课,接受集体廉政建设谈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飞主持会议,县纪委派驻县直单位第四督导组组长王艳旁听。来这里聆听监督集体谈话是她的常态化工作。

当天的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体谈话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带学了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作风建设“五个一”活动通知和查处3起违反廉政纪律典型案例通报,还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大家要汲取教训三起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项检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自查等形式,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曹飞局长说。他在传达县委召开的全县党政干部廉政谈话会会议精神时要求干部职工要做到“三个对待”。他强调,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乐于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同城吃请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正确看待权力,依法履职尽责。

勇于担责、提升能力善于做事、创造业绩实干成事等内容是该局本次廉政谈话的一大要求。会议强调要以责任之心对待事业,以廉洁之心对待自己,要时刻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自查自纠,时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做到珍惜岗位、声誉和家庭。

随后,草沟所、泗城所、企业注册局等当场签订了党风廉政承诺书。

谈话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党组中心组会议,王艳组长应邀列席会议。班子成员们就车辆使用费用、省级机织服装监督检验中心建设的前期规划资金使用等问题的探讨会,接受来自县纪检监察的监督。

这样的场景经常在县市场监管局上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廉洁过节集体约谈会、巡视整改问题落实等活动,自觉主动请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成为该局加强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扎紧制度笼子、提升干部党性修养水平的一大举措。

此外,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也成为了一种常态,使群众离党组织更近了,干群关系更和谐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

如今,为党员干部洗澡治病、防范未然、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已经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正巩固着业已形成的良好的政治生态。(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