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克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及技术服务
2019-04-25 14:4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眼镜市场经营行为,严格监管验光配镜行业,不断加强眼视光产品监管和计量监管,整顿配镜行业秩序,开展定配眼镜监督抽查和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近期,新疆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计量院专家指导组、行政执法人员及克州质计所业务人员等30人次,重点针对辖区三县一市内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商业中心等为重点区域的10家眼镜店2家医院进行了专项服务及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等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限期内且按照规定依法进行检定,检定结果是否合格,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的计量器具等情况;在售的儿童用眼镜、儿童太阳镜等影响儿童青少年眼视力的相关产品是否严格贯彻落实《强制性产品质量认证管理规定》、《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变执法为服务,变打击为普及”的执法理念,邀请自治区计量院专家亲临现场指导验光配镜设备检定工作,并加强对眼镜店经营者、工作人员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宣传,积极倡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进一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辖区验光配镜市场秩序稳定。截止目前共免费检定验光配镜计量设备42台件。(刘玲 李鑫)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