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25 14:4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蓬莱市旅游市场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树立蓬莱良好旅游品牌形象,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因地制宜制定蓬莱市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方案,全面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整治。

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此次专项检查以旅游景区及周边、交通枢纽周边餐饮单位、商店、旅游定点商店、土特产品市场、摊点群及农家乐、渔家乐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市旅游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掌握旅游市场食品经营者的数量、类型、规模等经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开展检查,强化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时,督促旅游市场经营者亮证经营,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销售散装食品的,查看有无防蝇、防尘、防二次污染以及标识标签不规范,销售“三无”、过期、腐烂、霉变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景区周边餐饮服务者的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贮存是否严格分类,加工用具色标管理是否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彻底,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是否规范,卫生整治有无死角等。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86家次,责令整改5家,目前问题单位均已整改到位。

防范风险,开展监督抽检。制定100批次旅游市场专项抽检计划,对景区市场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景区周边餐饮单位等开展监督抽检。抽检一经发现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将按程序立即进行核查处置。目前抽检正在进行中,待抽检结果出来后我局将第一时间通过蓬莱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宁静珂 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