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培训285家药店经营者
2019-04-25 14:5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对全县285家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者进行集中培训,切实增强药店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守法经营意识。

培训会集中学习了《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及《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通知精神,要求全县285家药品零售企业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于4月30日前上报自查整改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各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者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严把购进、审核、销售等关口,药品购进需严格审核药品供货单位资质,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需驻店药师审核处方,并做好处方留存及记录工作,驻店药师必须“证在人在”,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行为。从5月1日起,该局将对全县285家药店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并将集中整治工作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治乱”相结合,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