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4-25 14:5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政府副市长刘丰批示精神,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旨在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生成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徐田胜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辖区各市场监管局分管市场和食品安全的领导及具体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科科长王宏森宣读了《包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办公室关开对市五区23个集贸市场抽查督查结果的情况通报》并部署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贸市场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徐田胜副调研员对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创建文明城市中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和23个集贸市场整改结果及上报期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冯生成副局长会上强调,一是各基层局要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目前包头市的创建文明城市已经常态化开展,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务必对照市创建指挥部和市局列出的责任清单,上下联动,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市局各责任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特别是在监督检查中要注重指导基层局在落实企业经营者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运用综合执法手段,合理统筹调配执法监管力量,结合当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四大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市场监管局及时向经营者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内整改;同时,明确监管责任人随查回访,以提高工作效率,实施有效作为。三是在落实整改清单任务时,要加大对经营者工作技能、具体做法等方面的培训力度,让他们能够基本掌握要求是什么?应怎样改?该怎么干?确保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四是严格执法办案是规范市场秩序、推动经营者履行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最有效的手段。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后敷衍不改、屡教屡犯的经营者,要依法立案,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会议还分别对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第一督察组督查包头市反馈意见中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改,市场监管中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等工作进行了一并安排部署。(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