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安吉县开展寄递渠道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工作
2019-04-25 14:5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浙江安吉寄递企业计量器具管理,确保白茶包裹等邮寄物品计重准确、计价公正,保障广大茶农群众的合法利益,安吉邮政管理局近日首次联合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对县域内各大品牌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69人次,车辆11台(次),重点对县区内12家快递公司、62家分支机构的73台衡器开展了全面检查。

本次执法工作重点检查快递企业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配备的计量器具是否符合法制要求,使用的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登记造册并进行了备案,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或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欺骗广大茶农群众的计量违法行为,在用计量器具示值是否稳定,准确度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等情况。面对快递企业普遍使用的电子台秤,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的要求对企业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对于在检定中发现的不合格项,计量检定人员及时进行调试,对检定合格的统一贴上合格标志。(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