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泰顺县查处一起免费体验式黑茶违法营销案
2019-04-26 13:4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免费在店里饮用,能够“抗癌、降血压、延缓衰老、延年益寿、减肥……”,一盒普通的黑茶宣传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药”。近日,浙江泰顺县查处一起违法营销案件,当地雅阳镇某茶楼为招徕顾客、推销商品,在店堂和茶叶外包装物广告上宣称其销售的华莱健黑茶具有九大保健功效,并将“驰名商标”当作噱头为自己所推销的茶叶作广告宣传。

“由于人们对自身健康日益关注,对营养保健品需求不断上升,有关消费者被‘忽悠’购买产品受骗上当的案例也屡见不鲜。部分不法商家利用市民健康需求迫切、对保健食品的信息了解不充足等心理,采取违法营销手段来促进产品销售。”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查处的黑茶营销行为违反了《广告法》和《商标法》的相关规定,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万余元,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消除影响。

近年来,泰顺县市场监管局持续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工作人员提示,违法营销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一是违法夸大产品的功能、功效,或是将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二是用远高于产品实际价值的价格销售产品;三是无证无照销售食品;四是以高额返利为诱惑,大量吸纳会员囤积资金,利用会员发展下线来促进产品销售。(金林海 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