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通过国家验收
2019-04-26 17:0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5日,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的现场验收。该研究中心的建立,必将有效带动和引领我国西部地区国际标准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助推与中亚各国标准的互认,促进“一带一路”各地各国生产、贸易及人民生活共享标准化合作的成果。

自2017年6月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获批筹建以来,陕西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充分利用陕西及西北各省与中亚各国在地缘、文化等方面的渊源和优势,加强统筹规划、发挥地方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系统研究中亚国家标准化法律法规、政策规划、标准体系等,开展信息交接、标准互认,积极推动与中亚各国和相关地区实现标准体系兼容对接,服务我国与中亚国家间的标准化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促进我国与中亚国家经贸健康发展做好技术支持。

目前,该中心可以提供包括俄罗斯标准在内的5万余项中亚标准题录的查询,拥有2.8万余项中亚国家标准文本,还可及时发布中亚国家标准化工作动态、贸易资讯等。

下一步,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将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企业重大项目需求开展标准化服务,提供标准体系梳理、标准制定指导、国际标准以及中国标准与国外标准互认等方面的政策服务,切实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搭建标准联通平台,不断满足陕西省乃至我国“走出去”企业标准化工作需求,深入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化交流合作。(丹心 杨及 李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