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保护知识产权 我们在行动
2019-04-26 17:1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西乌旗知识产权局于4月20日开始积极开展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一、显示屏广告宣传。4月20日起,在主要街道电子显示屏积极宣传活动周主题及口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条幅宣传。4月21日起,在休闲广场、文化广场悬挂条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三、召开企业座谈会。 4月23日,通过积极筹备与联系,召开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座谈会,由知识产权局局长主持,商标权人、专利权人和原产地地理标志使用单位等部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形势、新任务及相关政策,各代表畅所欲言,就各自领域知识产权运用情况、取得效果进行相互交流,并对如何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四、开展联合执法。4月24日,由知识产权局、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以大型超市、音像图书销售商店等为重点区域,对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商标侵权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维护知识产权运用人的合法权益。(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