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销毁一批过期失效麻醉、精神药品
2019-04-26 17:1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生监督所对西乌旗蒙医医院现场监督销毁了一批过期麻醉药品及第一、二类精神药品。

在销毁现场,依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执法人员首先详细清点了需销毁的麻醉及精神药品数量,并对医院提供的待销毁药品名称、生产厂家、剂型、规格、批号、数量、生产日期、验收记录、使用记录、印鉴卡、院方开具的麻、精药品使用处方等事项进行了现场核对,确认待销毁药品未发生流弊情况。确认核对无误后在室外安全场所,针对麻醉、精神药品采取击碎、焚烧、掩埋的程序进行全程监督销毁,当场做好销毁记录,执法人员和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在销毁表上签字确认。此次共监督销毁过期麻醉药品284支,第一、二类精神药品663支(片)。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是国家要求严格管理的特殊药品,依法严格管控。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以人民健康安全为己任,进一步落实药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对特殊药品使用单位监管力度,督促医疗机构合理使用特殊药品,及时处置过期特殊药品,防止过期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