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德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联合举办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2019-04-26 17:1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电子商务经营行为,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促进全县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4月26日,广德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联合举办了以《电子商务法》为重点内容的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面向全县各类电商经营者、电商平台经营者以及有意从事电商的创业人员。培训课上,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骆开群首先向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我县促进电商发展相关的项目申报、资金支持等政策,鼓励、支持广大经营者从事和发展电商事业。随后,广德县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杨代军就《电子商务法》适用范围、电商经营者和平台经营者的法律责任、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电商经营者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读,在宣讲法律条文的同时穿插各类现实案例,通俗易懂地向参训企业介绍了《电子商务法》热点问题,并通过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使培训对象对《电子商务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宣传和学习《电子商务法》是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通过此次培训,相信电子商务领域各相关企业、社会组织以及从业者,都充分认识了《电子商务法》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经营中将其作为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维护行业秩序的基本准则,用以指导电子商务领域各项工作,共同促进我县电子商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熊婉婷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