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祁东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行业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会
2019-04-26 17: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5日,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燃气行业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官中平、特设股负责人及县住建局燃气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内各燃气公司、燃气经营网点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及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了衡阳市特检院院长周才春、衡阳市特检院压力容器类专家沈善生到会进行业务指导。会议由局领导彭仲文主持。

会上,市压力容器类专家沈善生从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周期;气瓶类容器设备结构及气瓶检测;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专题讲解了特种设备相关知识。

周才春院长从自身经历的几个典型案例入手,深刻细致地剖析了案例中的问题,并总结了工作经验和方法,为特种设备从业人员上了一堂极具实用性的安全生产课程。

最后,官中平要求,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坚持统筹规划部门联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严格标准规范操作,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代表就安全生产工作依次做了表态发言,从业人员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并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吴佳宸 郭瑾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