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在全市首家开展标准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2019-04-26 17:1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活动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以标准为抓手,提升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益。4月25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在周至县马召镇开展标准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此次雁塔区标准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省开展标准化工作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是西安市首家将标准化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为全市精准扶贫标准化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受到了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好评。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市蜂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雁塔区驻村联户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马召镇8个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两委会干部、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巩泽龙介绍了《村级美丽党建工作规范》等一系列地方标准,表示将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机构的优势,为精准扶贫工作当好“店小二”。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赖静作标准化专题辅导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赖静从“什么是精准扶贫、精准扶贫与标准化的关系、什么是标准化、西安农业标准化现状、如何用标准化助推精准扶贫”五个方面对标准助力精准扶贫做了专业辅导。市蜂业协会会长周立坤从自己中蜂养殖、农产品销售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标准扶贫的经验。

活动现场为雁塔区帮扶的8个村赠送了标准化资料,为8名中蜂扶贫标准示范重点户发放了养蜂奖励物资。

为雁塔区帮扶的8个村赠送标准化资料

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标准化行政管理部门和技术机构优势,继续加强农业标准化知识的培训;加大农业标准化技术推广力度,提升农业标准化示范推广效应;指导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等标准化运用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步,雁塔区将继续为各帮扶村搭建平台,结合各村实际建立美丽乡村等标准扶贫示范点,为实现精准脱贫发挥更大的作用。(丹心 施海默)

为8名中蜂扶贫标准示范重点户发放养蜂奖励物资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