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共青团市场监管总局直属机关 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4-26 19:27:19 市场监管总局

加强政治引领 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实践前沿

共青团市场监管总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于4月25日召开。大会认真分析了当前总局直属机关共青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团委工作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正其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陈利明到会指导并致辞。总局机关各司局、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马正其在讲话中,勉励总局青年把坚定理想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投身实践作为最出彩的使命,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神圣的位置,勇做实干者、奋斗者、改革者。各级团组织要把团结青年作为最光荣的责任,加强青年政治引领,组织青年建功新时代,积极服务联系青年,打造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市场监管青年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把培养青年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把青年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和党建工作整体格局,认真做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建立让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机制。

陈利明充分肯定了总局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身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事业的良好面貌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总局直属机关团委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加强青年政治思想引领摆在首位,认真做好联系服务团员青年的各项工作,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立足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推动总局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严守程序和纪律,紧紧围绕大会各项议程,积极为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表示,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总局党组、团工委和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承担起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使命,为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