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2019-05-16 13:5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5月15日,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美团”“饿了么”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

约谈会通报了市场监管部门在前期对2家网络订餐平台及其配送站突击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

“美团”“饿了么”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对入网食品经营商户的资质审核、配送人员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和前期整改进展情况。

会昌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美团”“饿了么”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网络平台要再次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二是网络平台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人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商户的证照情况、负责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重要信息建档备查,实行动态监管;三是网络平台要在网站订餐首页显著位置公示入网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信息;四是网络平台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落实到岗到人;五是网络平台要规范餐饮配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配送环节不出问题;六是网络平台要加强对配送站送餐人员的学习培训和管理,做好培训记录;七是网络平台要定期对入网食品经营商户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检测,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报告市场监管部门。

会上,“美团”“饿了么”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切实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和时限做好整改要求,并现场签订了书面承诺书。(宋小明 通讯员 刘晓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