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党总支动员大会召开
2019-05-16 13:5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5月10日,内蒙古包头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党总支动员大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银金鑫,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杨海清出席会议。市质计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职工和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苗耀武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侯志刚主持会议。

苗耀武表示,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将从即日起对市质计所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质计所党总支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将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六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质计所党总支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向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视情况。

巡察组将以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苗耀武组长要求,市质计所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质计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既要完成好自身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市质计所党总支要以巡察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金鑫副局长代表市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市质计所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市委第五巡察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对市质计所领导班子进行督导。

武冬生同志代表市质计所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说,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质计所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既是对我市质量计量检测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市质计所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质量计量检测工作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对市质计所党总支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怀和爱护。市质计所党总支和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事业发展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

二是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揭丑亮短,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阻挠。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配合工作。

三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市质计所党总支将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精心准备工作资料,周密安排各项任务,主动做好工作对接,认真落实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四是狠抓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要用整改落实的成效经受组织的考验,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坚持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的原则,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到人,实行销号制,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的不放过,整改没有取得实效的不放过。对于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决不纵容姑息。

市质计所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以巡察促工作,以巡察促整改,以巡察促发展。借巡察工作的东风,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为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讯员 谢振涛)

 

(责任编辑: 语安 )